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研究生  >  正文

喀什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赴喀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同讲普通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数量:

10月17日,喀什大学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在谢娜老师的带领下,赴实践基地——喀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同讲普通话”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研究生与小朋友们“共读一本书”、“共习一个字”、“共玩一个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幼儿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美,激发爱说普通话的兴趣,并幼儿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普通话的环境,同时丰富幼儿的语言学习活动。

研究生与孩子们一起共读故事,共习名字,共玩游戏。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学习普通话的发音,学习握笔姿势。研究生向园内老师学习怎样把控活动节奏以及调动幼儿兴趣,在讲述绘本的过程中,学会了有效提问,同时积累更多与幼儿互动的经验。

“大手牵小手,同讲普通话”是一个好的契机,既为幼儿营造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激发了说好普通话的兴趣和信心,感受到中国汉字的美。本校研究生在与幼儿的交流中对儿童语言水平有了更真切的感知,更加清楚如何与幼儿交流以及如何开展活动促进幼儿语言的发展。3-6岁幼儿正处于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关键期。幼儿学好普通话,能为其终身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研究生和孩子们在“共读、共写、共习、共玩”中实现了共同成长。

撰稿:刘璨

审稿:谢娜、于海凤、司律

2023年10月18日

教育科学学院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