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培训系列讲座之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梁振民博士精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数量:

 

125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梁振民博士为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报告的名称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与经验交流”,学院副院长魏青松副教授全程参与并主持了报告会。

梁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分析了近三年国家哲社项目中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以及西部项目的立项比例,认为:立项数趋于整体上升趋势,与2017年相比,同比增加了4.6%

随后,梁博士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研究框架、学术价值、研究对象、基本思路等方面一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撰写的具体细节,并鼓励大家提前着手,认真准备申报书。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教师高度评价了梁博士的学术分享会,一致表示报告会的内容受益匪浅,使大家系统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撰写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