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培训系列讲座之四—华东政法大学关颖雄博士精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量:

 

1220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关颖雄博士为青年教师做学术报告,报告的名称为“80后‘青椒’谈谈科研、教改项目申报体会”,学院副院长魏青松副教授全程参与并主持了报告会。

关颖雄博士首先进行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并结合自身的科研、教学的经历总结了四个基本的体会:1.“不忘初心”坚守教师的使命,为上好每一堂课而研究;2.“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敢于尝试,敢于行动;3.“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在课题申报方面总结:选题要有问题导向 + 时代背景;论证要有可读性(图、表、加粗);成果要适当“拔高”而不“好大喜功”;经费要合理构成(资料图书主导);4.“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要重视团队力量的建设。

最后关颖雄博士总结到:青年教师要始终思考为何要申报项目;始终用统筹、发展观点对待项目申报;应当建立与“读者”进行交流的观点;“心动”不如“行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