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星火照亮童心港湾,青春接力暖心助学”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数量:

2024年1月14日至1月24日,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星火照亮童心港湾,青春接力暖心助学“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在伊犁州昭苏县昭苏镇乔伦木图村村委会、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崔家村村委会、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中山社区居委会等多地开展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万州——丹心筑梦,教路长红

2205吴继扬:

1月20日,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中山社区的那天下午,天气突变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大雨,拍打着古老的乡村小学的屋檐,每一个滴答声都似乎在诉说着这个村落的故事。我和我们组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冒着瓢泼大雨到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整理乡镇小学同学们的学习资料。虽然雨下的很大,但每人都忙得不亦乐乎。进入小学的那一刻,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如春风般拂过我的心田。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罗田镇的一名志愿支教老师安排我们帮忙进行假期的课业辅导工作,我深知我的任务不仅仅是教授知识,更是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窗户。在雨天的教室里,我与孩子们分享了城市的生活、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那些课本之外的知识和故事。我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试图激发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而他们也用最真挚的掌声和欢笑回应着我。

其中,有一个小男孩特别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坐在教室的角落,眼神中带着一丝胆怯和迷茫。我主动走上前去与他交谈,发现他对学习缺乏兴趣,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我决定要用更多的耐心和关爱来引导他,帮助他找回对学习的热情。

时间在雨天的教室里缓缓流逝,每一次互动、每一次交流都成为了我宝贵的回忆。我深知,这样的助教经历不仅是对孩子们的帮助,更是对我自己的一次洗礼。它让我更加明白教育的意义,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与机会。此刻的我,仿佛与孩子们一同成长。在雨声中,我们共同编织着属于乡村小学的故事,也编织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梦想。

2023.2

山东乐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213班白晓雪:

经过这几天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我收获良多。通过亲自上阵作业辅导、班级管理和授课后,我也更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不易和它存在的必要性。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也运用心理学专业为同学们进行团辅,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在今后也会持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2023

2023.1

新疆伊犁——基层连线,共携曙光

2213迪力菲热·得力夏提

伊犁州昭苏县昭苏镇乔伦木图村的孩子们,眼神中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我而言,每一次的教学都是一次与他们心灵的交流。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我深深感受到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心灵的启迪。

在辅导过程中,我努力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同时也从孩子们那里学到了许多。他们的纯真、坚韧和乐观,让我重新审视生活的意义和价值。在给孩子们讲解知识的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的成长历程,思考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所学。这次暖心助学志愿服务,让我更加坚信教育的力量。它不仅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能影响一个家庭、一个社区,甚至一个国家。我也坚定了毕业以后继续投身于教育事业的理想,用知识照亮更多孩子的人生路。

撰稿人:古丽给娜·热依木、马琳娜(整合)

审稿人:阿依古丽·阿布都热西提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4年2月26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