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喀什大学联合共建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业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7      点击数量:

2024年1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联合举行了心理学模拟仿真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及专业培训,标志着双方在推动学科发展和科技赋能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揭牌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援疆副院长张得龙教授主持。张院长在介绍双方共建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的背景时提到依据中央新疆工作第九次座谈会的精神及相关部署,喀什大学正致力于建成现代化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在此契机下,教育科学学院正通过科技赋能实践,寻求学科的质量与服务社会能力的并重提升。共建虚拟仿真实验室对于学科建设和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具有里程碑意义,无疑将为南疆地区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构建起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与实践教育平台。

图1:张得龙院长主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曾祥炎主任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积累的经验,重点分享了实验室配备的尖端技术设施及其在专业教学和培养心理健康专业技能方面的核心功能,以及借助虚拟仿真实验室为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发展和提升心理健康服务实践操作水平所发挥的作用。

图2:曾祥炎主任进行设备讲解

在热烈的气氛中,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曾祥炎主任,援疆副院长张得龙教授以及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司律副主任共同为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双方共建平台的正式启用,象征着为南疆心理教育与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平台。

图3:揭牌仪式现场

在总结致辞中,余鹏书记向华南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叹援疆高校不遗余力的支持以及双方合作项目推进的深入与快速。他指出,心理学仿真实验室的建成标志着双方合作的一大飞跃,该平台将显著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余书记表示坚定支持这个平台建设,并期待未来在此基础上展开全面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放大这一平台在提升教育水平、促进区域心理健康服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图4:余鹏书记总结发言

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曾祥炎主任解答与会师生关于虚拟仿真实验室应用实践的疑问,期间还安排了设施参观及实操培训,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实验室的孟阳老师演示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相关设备的使用情况。

图5:两院教师合影留念

图6:孟阳老师指导虚拟设备实操

作为心理学学科建设的创新平台,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不断通过科技赋能深化跨学科研究工作,致力于搭建一个包容并蓄、富有活力的多样化心理学基础研究赋能社会服务的平台。本着促进南疆区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的宗旨,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正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共同谱写心理学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撰文:刘俊丽

初申:张得龙

复申:于海凤、司律

教育科学学院

2024年1月7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